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铁矿石谈判 > 09铁矿石谈判消息

武钢入股南澳铁矿石生产商CXM有望很快有结果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0:39
  新华网上海11月4日电(记者何欣荣)继宝钢入股Aquila获批之后,武钢对南澳大利亚铁矿石生产商Centrex Metals(CXM)的投资也有望很快有结果。CXM公司3日宣布停牌,并在公告中表示澳洲外商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关于武钢对公司投资的批复很快就要出来。

  此前的7月中旬,武钢与CXM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南澳埃尔半岛中部和南部铁矿项目。双方的合作共为两步:一是股票收购,CXM上市公司向武钢定向增发15%的股份,收购完成后,武钢将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拥有CXM公司一名董事席位;二是双方共同出资实施CXM特定矿区的勘探、开发和建设,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三年建成,二期两年建成,铁精矿产能各1000万吨。

  武钢入股CXM如果获批,将为公司投资澳大利亚WPG公司的Hawk Nest铁矿石项目带来一些成功希望。之前由于澳军方的反对,武钢对Hawk Nest铁矿石项目的投资一度受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