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劳工组织称全球实际工资增幅将继续放缓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2:17
  新华网日内瓦11月3日电(记者杨伶)国际劳工组织3日发表《全球工资报告——2009年修订版》说,受全球经济危机的影响,2008年全球实际工资增幅大大放缓,今年尽管经济出现了复苏迹象,但工资增幅仍将继续放缓。

  报告说,2008年,在53个提供数据的国家中,实际工资平均增长率从2007年的4.3%下降到1.4%。在10个二十国集团成员国中,实际工资平均增长率甚至出现了负增长,从2007年的1%下降到2008年的负0.2%。

  报告指出,尽管有迹象显示世界经济已经开始复苏,但2009年的工资增长状况不容乐观。今年第一季度,在提供数据的35个国家中,半数国家的实际月工资增长率低于2008年的平均水平。

  报告同时指出,提高最低工资是实现社会保障的一个重要政策工具。2008年,在提供数据的86个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中,半数国家最低工资的增长幅度超过了通货膨胀的幅度。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