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名匈牙利登山者在四川失踪 中方展开救援(图)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09年11月04日13:58

匈牙利登山者发回的10月21日在海拔4650米处时的图片。
匈牙利登山者发回的10月21日在海拔4650米处时的图片。

登山者10月14日在海拔3850米时的情景
登山者10月14日在海拔3850米时的情景

  四名匈牙利登山者在四川失踪

  环球时报驻匈牙利特约记者李震报道 在四川雅安进行登山探险的四名匈牙利人由于未在预定日期返回,四川省登山协会和西藏登山队已展开对他们的搜寻和救援行动。

  这两男两女匈牙利登山者10月7日离开布达佩斯,次日抵达成都,并与四川省登山协会取得联系。四人9日在中方人员陪同下前往雅安石棉县,按原定计划开始攀登当地草科乡人中海子附近海拔6079米的一座尚未正式命名的山峰。当地人俗称之为“人中海山”,这四名匈牙利人则在计划中将其叫做“人中峰”。

  其中一名女登山者在10月22日发出的最后信息说,“我们从北侧暂且回撤了一些,男生们已到达海拔5500米处,但那上边再也无路可走了。同时又起了雾,下起雪,我们看不清该往哪里走。又是等待。每个人感觉都还可以”。

  四名登山者的姓名为齐兹马蒂奥.彼得、米科洛维齐-维洛尼卡、拜特霍尔-鲍拉日和托尔瑙伊-卡塔琳,他们本应在结束登山活动于10月31日回到成都,但至今未归,也没有任何讯息。11月3日,匈牙利驻中国大使馆总领事已就人员失踪问题请求中国外交部协助,中国方面表示随时向匈方通报最新情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