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2岁女童身患罕见怪病 只要一哭就送命(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2009年11月04日11:46
小蒂娜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怪病有多么可怕
小蒂娜完全意识不到自己的怪病有多么可怕

  女童患怪病 一哭能要命
 
  这种名为“反射性缺氧痉挛”的疾病让两岁的英国女孩蒂娜必须“笑口常开”
 
  据英国媒体3日报道,英国现年两岁的女童蒂娜罹患一种罕见的怪病,只要一哭就会全身痉挛、脸色发紫,甚至呼吸和心跳停止,濒临死亡!她曾因哭泣而痉挛了两个小时,并陷入深度昏迷,经过3天4夜的抢救方才“复活”!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蒂娜的父母不得不努力让她“笑口常开”,因为任何一次哭泣都足以让她送命!

  只要一哭全身痉挛

  据报道,蒂娜来自英国北威尔士瑞克斯哈姆市,天生活泼好动,喜欢自言自语,是个人见人爱的小天使。与所有同龄孩子一样,蒂娜每当恐惧惊吓时就会哭泣,然而与众不同的是,蒂娜患有一种举世罕见的怪病“反射性缺氧痉挛”,只要她一哭,就会立马全身痉挛!

  通俗地讲,“反射性缺氧痉挛”是一种由于患者在感情受到强烈刺激时而导致身体失去控制的疾病,患者可能被兴奋、愤怒、恐惧等各种诱因引发痉挛。具体到蒂娜来说,她的痉挛是由哭泣这一诱因引发的,每当她哇哇大哭时,她的脑血管供氧便会立即被暂时切断,从而导致她全身痉挛、脸色发紫、呼吸和心跳停止,甚至因此死亡!

  一度哭得深度昏迷

  23岁的母亲塞莉称,她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女儿第一次痉挛发作时的情景,“当时我将她从高脚椅子中抱起来,平放到地板上。她接着又抽泣了数秒种,随即脸色发白,嘴唇发紫,呼吸停止,心脏停跳,全身僵硬,背部弓起。”父亲安迪急忙赶回家中,对蒂娜实施人工呼吸。直到五六次吹气之后,蒂娜才终于长长地出了口气,睁开眼睛苏醒过来。

  蒂娜随后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然而医生对于这种罕见疾病一筹莫展。仅仅两周之后,蒂娜再次因为哭泣旧病复发,这一次她持续痉挛了两个小时,陷入深度昏迷,命悬一线。当时医生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并且警告她的父母,如果蒂娜10分钟内无法苏醒过来,她将要么死亡要么脑残。幸运的是,经过儿科医生3天4夜的紧张抢救,最后她终于奇迹“复活”。

  必须让她“笑口常开”

  直到半年之前,医生才终于确诊蒂娜患有“反射性缺氧痉挛”。据统计,蒂娜迄今已经前后10次因为哭泣而导致全身痉挛,最近一次是在今年7月。庆幸的是,每次蒂娜在发病之后最终都得以死里逃生。尽管如此,为了防止意外,蒂娜的父母现在仍不得不每天绷紧神经,实行“人盯人”防守,以便确保蒂娜“笑口常开”。

  父亲安迪表示:“每当她准备哭泣的时候,我们不得不向她的脸上喷水,以便为她压惊。现在我们时刻小心翼翼,确保她不会因为受伤或者受惊而哭泣。她是我们的小天使,因此必须倍加爱护。”小朗

  有个女孩“笑不得”

  与小蒂娜恰恰相反,英国现年21岁的女大学生凯尔居然“笑不得”。尽管外表看起来像其他普通学生一样无忧无虑,前程似锦,然而,凯尔却患有一种罕见的怪病——猝倒症。任何强烈的感情冲击,包括咯咯大笑,都会使她全身肌肉麻痹瘫痪,直到虚脱倒地。最严重的时候,凯尔甚至一天会虚脱40次以上。为了防止一次次瘫痪摔倒,凯尔即使遇上最好笑和最快乐的事情,她都必须强忍笑声,否则她只要一激动,就会立即瘫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