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10月份2/3以上被监测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4:38
  新华网天津11月4日电(记者王晔彪)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信息中心的监测显示,10月份,全国楼市成交面积以涨为主,总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1.64%。开发商在10月加大推盘力度,各地房交会也相继展开,受此推动,大部分城市成交面积大幅上扬。其中,重庆成交量位居榜首,突破300万平方米,达301.24万平方米。

  从供应情况来看,10月份,经过“金九银十”的消耗,各城市库存量普遍下跌。重点城市中,杭州库存量下降最大,环比下降超过10%,广州和深圳,也有较大程度的库存下降。

  从市场需求来看,10月份,21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升,超过被监测的29个城市的2/3,总成交面积环比9月份上涨约12%。10月份成交面积最大的是重庆,超过300万平方米,上海成交面积高于200万平方米,达244.91万平方米。上月成交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的城市有5个,依次是北京、成都、武汉、天津和广州。

  从成交价格来看,10月各城市住宅成交均价以上涨为主,能监测到价格的7个重点城市中,北京和武汉涨幅位居前列,环比分别上涨21.17%和8.53%。仅上海和深圳价格走跌,环比分别下跌9.86%和3.08%。

  中国指数研究院认为,10月为今年最后一个销售旺季,成交面积有明显上涨。在10个重点城市中,有6个城市出现了增长的局面,重庆和深圳的涨幅分别达到44%和53%。其他重点城市北京、天津、杭州、武汉的成交面积明显下跌。伴随北京成交量下跌的是价格大幅上扬,达21%。与此相反,上海成交量大幅上涨的同时,价格下跌近10%。

  全国楼市在“金9月”未出现热销局面,因此开发商在10月加大推盘力度,各地房交会也相继展开。受此推动,大部分城市成交面积大幅上扬。其中,重庆10月成交量位居榜首,而且在9月、10月成交面积和价格双双上涨,是唯一出现热销局面的城市。广州和成都在9月、10月成交量连续上涨,平均涨幅分别在20%和10%以上,而北京、天津则连续两月成交量走跌,完全与“金九银十”传统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