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国网媒记者细雨中游贵州 感受不一样贵州风情

来源:金黔在线
2009年11月04日17:34

  

云雾里的云台山
云雾里的云台山

云台山景区
云台山景区

    金黔在线讯 昨天必定是“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成员们此行难忘的一天。清晨,天空飘起绵绵细雨,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在细雨中登云台山、游氵舞阳河,感受不一样的贵州风光,感受贵州不一样的美。

  “中国漂城”施秉早就名声在外,网络媒体记者们就对一直对杉木河漂流仰慕已久,但10月的贵州已经错过了漂流的最佳时节。深秋的贵州,常常一连几天的秋雨。18日,秋雨淅淅沥沥飘散下来。“如果云台山也不能成行,岂不是一次遗憾之旅?”记者们心里有一丝担心。还好,驱车来到云台山下时,主办方为客人们提前准备好雨伞,迎着小雨,网络媒体的记者们开始了云台山之行。

在雨中攀登云台山
在雨中攀登云台山

在雨中攀登云台山
在雨中攀登云台山

攀登云台山
攀登云台山

  经过小雨的润泽,云台山色更显神韵。云台山之所以迷人,贵在“云”上,小雨让磅礴的云海奇观更加显著,那云雾飘忽苍茫,忽快忽慢,忽浓忽淡,忽聚忽散,使云台山的奇山异石、巨木古藤时隐时现,如美女遮羞,又如仙妖显相,耐人寻味,朝阳出处,云蒸霞蔚,瞬息万变,仿佛海市蜃楼,远眺群山,有如一幅变幻不定的魔画。

  如是美景,记者们“爬上爬下”选不同角度,快门不停,把美景收录在自己的相机中。大汗淋漓。不知道身上哪是汗水,哪是雨水。

  光明网总编辑吴小京对雨中登山作了“总结”:深秋的北方已经是苍叶芒芒,而贵州却是绿叶葱葱,恰恰是在这样的雨水滋润下,山林才能得到滋润,大自然赋予贵州特殊的景致,不付出汗水又怎么体会这种天人合一的意境呢?

用镜头揭开神秘云台山
用镜头揭开神秘云台山

迷人的氵舞阳河
迷人的氵舞阳河

在“孔雀开屏”前留影
在“孔雀开屏”前留影

  下午,“全国网络媒体多彩贵州行”一行又来到贵州另一个著名景点——氵舞阳河。雨水停了,但风却很大,而且游览氵舞阳河必须乘船,客人们却都没有停下脚步,纷纷涌上船顶平台,收录这里的湖光山色。

  氵舞阳河又名镇阳河、无阳河、牂牁河、武溪、氵舞水、氵舞溪,是古代著名的“五溪”之一。氵舞阳河在贵州流经镇远、施秉、黄平等县境内,由施秉诸葛洞起至镇远城东月亮湾为下舞阳风景区,舞阳河风景名胜区的精华就在这一段。凡游览过下氵舞阳河的客人,无不恭维赞誉其幽谷、山色、水景为天下绝色、叹为观止。清代爱国将领林则徐曾在此留下著名诗章:两山夹溪溪水恶,一经秋烟凿山脚。行人在山影在溪,此身未坠胆已破。

  在游船上,记者们对这里的美景赞叹不已,纷纷合影留恋。“破镜重圆”半含水中半露峥嵘;鸳鸯夫妻结队戏水,情深意浓;奇妙的三叠水、珠落玉盘直泻深潭;喊泉神灵有喊必应,呼之水出、止呼水隐;特别是在“孔雀开屏”前,随着游船缓行,记者们深怕来不及欣赏着鬼斧神工的风光,毫不吝惜自己手里的快门,把这里的湖光之美深深烙入贵州行的美好记忆中。

泉水很甘甜
泉水很甘甜

  走下游船,导游向记者们介绍附近的山泉清澈,可以直接饮用。在回去的路上,大家还真的发现了一股流入氵舞阳河的清泉,许多记者纷纷上前,捧起山泉解渴。喝完山泉,网络媒体的客人们感叹道,这里的山泉比街上卖的矿泉水还要甘甜,还要好喝,是真正的“农夫山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