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展示未来超音速飞机计划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4日18:52
  新华网东京11月4日电(记者刘华)2009年东京国际航空宇宙产业展4日在日本东京开幕。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展会上公布了其最新的安

  ?

  静型超音速技术验证机研制计划和高超音速客机前期研究计划。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在展会上展示了两种飞机的模型,并公布了研制计划的简要情况。其中,研制安静型超音速技术验证机的目的主要是为下一代超音速客机奠定技术基础,解决飞机起降和超音速飞行时的噪音问题,并在结构减重、发动机高效化等方面测试各种新技术。据介绍,该项目可望在5至6年内取得初步成果。

  高超音速客机前期研究计划的最终目标是研制飞行速度达5马赫(即5倍音速)的高超音速客机,这种客机可在2小时内横跨太平洋,从而实现超高速洲际运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希望在2025年实现此类飞机的技术验证飞行。目前,该机构正以高超音速发动机为重点,在隔热技术、新型材料和气动外形等领域推进前期研究工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