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建堂同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埃格勒举行会谈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4日22:11
  应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邀请,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罗德里希?埃格勒率德国统计代表团于11月2日至3日访问了中国国家统计局。11月2日,马建堂同埃格勒举行会谈,高度评价中德统计合作所取得的成果。

  马建堂首先对埃格勒局长和他率领的德国统计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自中国国家统计局和德国联邦统计局于1993年11月4日签署了《统计合作议定书》以来16年间,两局的高层都十分珍视这种合作关系,先后在工业统计、交通统计、国际统计资料收集整理、统计立法、价格统计、文化和卫生统计、工资统计、就业统计、数据传播和信息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的合作。

  马建堂指出,通过双方高层和专家的相互访问和研讨,国家统计局了解和借鉴了德国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开展统计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促进了中国统计工作的改革和发展。中德统计合作的成果主要表现在:一是促进了中国的统计法律法规建设,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修订过程中,借鉴了德国统计法制的经验;二是促进了中国统计工作采用统一的统计指标、标准和科学的调查方法,加大了中外统计数据的可比性,加大采用抽样调查和行政记录的力度,减少统计成本;三是促进了中国统计技术现代化建设,在中国统计工作更好地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更好地实现统计数据的传播,以适应政府决策和其他各类用户的需求。

  马建堂高度评价德国联邦统计局多年来对中国国家统计局提高统计能力所提供的帮助。他指出,中国国家统计局现在仍然在三个主要方面面临挑战:要进一步提高中国的统计能力,要进一步提高中国的数据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官方统计的公信力。我们需要借鉴德国等国际经验,应对这些挑战。

  埃格勒局长指出,国际合作是德国联邦统计局的重要工作之一,中国是政治、经济大国,开展德中统计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所以他将对中国的访问作为他就任联邦统计局局长以来出访欧洲以外的第一个国家。

  埃格勒局长回顾了德中两国统计合作的过程,自1993年以来,德中之间开展了150多项合作和交流活动。我们欢迎这些活动并高度评价这些活动所取得的成果。

  两国统计局局长都表示,中德两国统计局要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促进中德两国统计事业共同进步。

  两国统计局局长听取了中国国家统计局有关司负责人就中德统计法制项目、就业统计项目、工资统计项目和数据传播和信息服务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听取了有关中德两国统计体制的介绍。

  中国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许宪春11月3日主持了中德双方关于两国人口普查准备工作的交流活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