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尚未发现二次感染甲流病例

来源:北京商报
2009年11月05日03:51

  商报讯(记者 王漪)关于患过甲型H1N1流感之后是否就具有了免疫力这一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反应办公室主任冯子健昨日表示,目前没有发现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再次感染的病例。

  此前曾有专家表示,目前我国80%的流感是甲流病例。对此冯子健解释,“80%”是流感样疾病监测系统的一个指标。在甲流发生以后,卫生部在全国扩大了这个监测系统,目前有500多家医院是监测系统的哨点,监测的内容包括儿科和内科报告的流感样疾病以及在相同时间段里的就诊总人数,然后计算出流感样病例占总就诊人数的比例,这个比例的变化是反映流感流行强度的一个重要指标。同时,还要对其中一部分患流感样疾病的病人采集咽试子标本,送到实验室做病毒检测。他表示,目前在所采集到的标本中,平均有30%多可以检测到流感病毒,其中,有约80%是甲型H1N1流感病毒,另有20%是季节性的甲3(H3N2)型流感。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