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以色列称截获伊朗武器船只 藏有“喀秋莎”火箭弹(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09:59
以色列阿什杜德港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官员11月4日表示,当地时间3日夜间,以海军在塞浦路斯岛附近截获了一艘从伊朗出发为黎巴嫩真主党游击队运送武器的船只。

  成功拦截

  尽管以国防部至今尚未发表正式声明,但是以国防部官员向媒体透露说,船上除了藏有反坦克导弹以外,还有威力巨大的“喀秋莎”火箭弹,各类武器总重60多吨。

  当时该船悬挂的是安提瓜的国旗,并且还伪装成了一艘运送医疗物资的商船。但是,由于以海军早已掌握了相关情报,所以当巡逻艇发现它以后顺利将其截获。

  该船随后被拖往以色列阿什杜德港,并在那里将武器卸下。

  以国防部官员还特别强调说,由于武器是藏匿在船舱内的,所以普通船员并不知情。

  获得表扬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以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说,以海军再次成功阻止了敌对势力企图武装恐怖暴徒的努力,那些恐怖暴徒对以色列来说是一个“严重的安全威胁”。

  以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也赞扬说,以海军、陆军和情报部门的成功合作使得以色列避免了一次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

  曾有先例

  2002年1月,以海军也曾在红海截获了一艘为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武装组织运送武器的船只。当时,共缴获了重达50吨的各类枪支弹药。

  自2006年夏天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爆发激烈冲突以来,以黎边境基本平静。不过,以色列从未放松过对黎真主党武装的警惕。以色列曾表示,有证据表明,黎真主党武装正在大量获取武器装备,仅火箭弹一项就已经储备了4万多枚。(中国日报网站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