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济南三名小学生成“班霸” 一人曾是三好生(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年11月05日11:06

  长眼里的乖孩子、班里的三好学生,却是一个人见人怕的问题少年,家长和学校是否真正关注过孩子的成长?

   制图 郭倩

   11月4日,本报A6版报道省城鸡山小学三名问题少年多次对同学施暴事件,在读者中引起强烈反响。三名问题少年的家庭、学习环境如何?是什么原因让他们小小年纪就沾染上种种不良习气?记者再次探访鸡山小学,并辗转来到其中一名问题少年家中,力求解开这一谜团。

   墙上的七张奖状

   “你们再晚来三分钟,我就不在家了。”11月4日中午,在鸡山小学附近一村庄内,记者辗转找到了其中一名问题少年强强(化名)的父亲王志刚(化名),此时的他正要外出打工。

   客厅里,一台电视、一台冰箱是家里屈指可数的电器,家具半旧不新,墙上的时钟也定格在下午五六点,倒是冲着客厅大门的墙上,几张黄色的奖状甚为扎眼。

   在一张满是油渍、散落着馒头屑的小桌旁,衣着朴素的王先生坐了下来。

   记者看到,墙上的奖状一共有七张,有“三好学生”、“三好标兵”,甚至还有一张学校作文竞赛二等奖的奖状,落款均为鸡山小学。获奖日期最早的一次是2005年,最近的一次则是2008-2009学期。据王先生介绍,这都是强强从学校获得的。

   “可这能证明啥?”言语虽如此,王先生的眼里还是露出了几分自豪。不过,很快他又神色黯然,叹了口气:“如果不是老师告诉我,我也不知道孩子会那样!”

  “在家很老实”的孩子

   在王先生的村里,记者曾随机询问了一位老大娘对强强的印象,她不假思索地回答:“这孩子还行。”

   “他在家很老实。”王先生说,此前他并未发现强强有什么异常,直到不久前,学校老师打来电话找家长,他才知道孩子在外面闯了祸。他很难相信,“老实”的强强会是学校里人见人怕的问题少年。

   “打工忙,我们实在没有时间照顾他。”王先生坦言,由于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他和妻子每天起早贪黑地在外打工赚钱,与孩子鲜有交流。

   交谈中,一个电话打来似乎催促王先生“上班”,他接起电话说:“家里有事,马上过去。”至于是否询问过孩子在学校的学习、生活情况,他一脸苦笑,“也就睡觉前问几句。”

   事发后,王先生回家将强强狠狠教训了一顿。“不揍不行啊,大道理咱不是不明白……”他说,承认错误后的强强表现不错,“现在他还主动帮着做家务。”

  早已浮出水面的问题

   “一年前,我就向老师反映过校内有人讹钱!”10月4日,刘学文(化名)告诉记者,他也是十名受害学生家长之一。

   刘先生说,去年6月他发现儿子军军(化名)偷走了家里的20元钱,随后刘先生尾随军军到学校,抓到了讹他钱的几个孩子,“其中就有现在的这三名问题少年。”刘先生将此事交由老师处理,“本以为事情就此打住,谁想却变本加厉……”

   11月4日,当记者再次来到鸡山小学,希望向老师了解更为详细的情况时,却遭到了校方拒绝。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