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油价调整又到时间窗口 今晚可能迎来加油小高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5日14:05
  由于10月份国际油价不断攀升,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已成定局,有媒体称,成品油价格有可能在6日凌晨调价。不少加油站预计,如果油价明天真的调整,今晚可能会迎来加油的小高峰。

  根据国家发改委2009年颁布的《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当国际市场原油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变化超过4%时,可相应调整国内成品油价格。目前条件已经具备,而且,按照国内的工作日计算,本次成品油调价时间窗口将在6日打开。

  但从近几个月的调价实践来看,调价时限并没有“机械化”地执行《石油价格管理办法(试行)》,涨与不涨还要看其他综合因素。

  不管何时涨价,这几天,本市各大加油站的业务量却十分繁忙。记者到各大加油站采访时发现,从上周末开始,在一些繁忙的时段,等待加油的车辆已经排到了加油站外。据介绍,最近这一周,不少加油站的业务量明显增加。一中石化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该站的业务量增加近2成,其中不少车主的车还有半箱油。壳牌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由于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时间窗口再度出现,本市加油站出现了车主频繁加油的情况。但他们预计,今天有可能迎来这几天真正的加油高峰。

  虽然成品油价格有可能在这几天上调,但各大加油站的促销活动依然继续。消费者在壳牌指定的加油站加汽油,仍可享受“满20升减2元,30升减3元,每递增10升减1元”的优惠。同时,中石油的中石油IC卡第二期抽奖活动也还在持续。活动奖品总价值近300万元,单奖最高价值达4999元。(门莉娜) (来源:每日新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