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今年首趟拾花工返乡专列启程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5:40
  新华网乌鲁木齐11月5日电(记者贺占军)5日零点30分许,1600名甘肃籍拾花工结束了两个多月的新疆棉花采摘生活,带着沉甸甸的收获,乘坐L96次列车踏上了返乡之旅。这是今年新疆发出的首趟拾花工返乡专列。

  乘坐首趟拾花工返乡专列的拾花工来自北疆昌吉、石河子等地,2个多月前他们从甘肃天水市进疆开始棉花采摘生活。谈起今年的收获,42岁的马转生兴致很高:“我全家来了4口人,收入都不错。我两个月赚了5500块。”

  发车前,记者在乌鲁木齐火车站看到,虽然天气较冷,在车站工作人员和铁路公安人员的组织下,拾花工有序进入车站,避免了受冷挨冻。

  新疆棉花产量占全国的三分之一,每年都需要大量的外来拾花工手工采摘。10月中旬,今年新疆铁路冬运工作正式启动,到12月31日前,铁路部门计划增开直通临客215列,运送旅客338万人,其中将运送拾花工55万人。

  为了让拾花工顺利返乡,铁路部门采取给拾花工送票到田间地头、增派人力让拾花工安全上车等措施,以保证拾花工走得安心,走得放心。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