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CCTV生活567 > 生活行动

“图书传递工程走进革命老区”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1月05日16:26

  




    由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共青团广东省委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发起,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程协助,CCTV-7《生活567》栏目承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图书传递工程----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于2009年10月26日在广州市中山大学举行,此次活动得到了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广州市教育局、全省10余所大学和广州市40余所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活动将筹集一百万册课外读物,运送到贵州遵义市湄潭县、重庆市红岩村、湖南省浏阳市文家市镇、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以及江西省井冈山市遂川县等五个革命老区,为那里的近10万名中小学生捐赠100万册课外读物、援建100个爱心图书室。

  以“节约书本、奉献爱心”为宗旨的“图书传递工程”自2005年8月启动以来,活动足迹已经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募捐书本800多万册,援建了近千个爱心图书室。如今,这些爱心图书室已成为偏远山村孩子们读书的乐园!可以说,“图书传递工程”已经成为沟通城乡,搭建爱心的一座桥梁。

  仪式当天,遵义市湄潭县镇小的学生刘静远(12岁)和梁君君(10岁)来到活动现场,他们不仅为现场的人带来了家乡的民歌,同时带来的同学们的深深谢意;而广州市文德路小学四年级一班近30名同学将带着他们精心挑选的图书,捐赠给遵义的同学们,大家还一起表演了一个集体的节目,使得现场气氛一下子高涨了起来。与会的领导嘉宾和在座的同学们都被深深的感动了,他们希望这项意义深远的图书传递活动能够让更多的孩子受益。

  另外,还有一些热衷于爱心事业的演艺界人士到场助威,著名歌唱家李谷一、关牧村等虽然不能来现场,但他们通过电波寄语老区的孩子们,同时他们还将献出自己珍藏的图书;图书传递工程形象大使、著名运动员桑兰也通过电视屏幕传达了自己的心声,同时为远方的贫困孩子送上精美的课外读物,希望能有更多的朋友参与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希望图书传递工程能让更多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附录:“图书传递工程”已走过的历程:

  2005年8月15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白灵淖小学,这是“图书传递工程”诞生以来第一次有益的尝试。

  2005年11月20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江西安远,受到中宣部领导的关注,他们特意让记者给安远的孩子带去书籍;

  2006年5月1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黄河源头玛多县,这是“课本传递工程”行走3万多公里中最远的一次;

  2006年7月1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

  2006年9月20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湖南湘西龙山,捐献图书20万册;

  2006年11月5日,“图书传递工程” 穿越河西走廊,为武威、张掖、酒泉、嘉峪关、敦煌五个地区的10万贫困中小学生援建100个爱心图书室。

  2007年5月20日,“图书传递工程---甬黔携手”,从宁波捐书100册图书传递到贵州省黔南州,在那里援建100个爱心图书室。

  2008年11月24日,“图书传递工程”走进太行山革命老区--山西省的平顺县,募集130万册图书,在那里援建20个爱心图书室。

  还将走进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辽西地区、太行山革命老区。

  望这次走进红色革命老区传递路上,欢迎各家媒体同行采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