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全国博士生军事学学术论坛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5日17:05
  新华网南京11月5日电(李大华、刘逢安)以“着眼核心军事能力建设,推动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理论创新”为主题的2009年全国博士生军事学学术论坛,5日在南京开幕。来自33所军队院校的近300名军事学博士及导师参加了论坛。

  据总参军训和兵种部院校教育行政局局长唐宁介绍,举办全国博士生军事学学术论坛,是国家研究生教育创新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中央军委人才战略工程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实际行动,对于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启迪科学思维,促进学术争鸣,激发创新热情,提高军事学研究生教育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这次论坛设“战争与战略”“联合作战”“军队指挥”“军队政治工作”“军队后勤装备与国防经济”5个分论坛,每个分论坛设有若干研讨专题。论坛期间,与会人员将围绕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学术成果,激发创新思维,开拓战略视野;采取专家点评、学术沙龙、场外交流等形式,推动学术交流,促进成果共享。

  近年来,我军已建立起了比较完善的军事学研究生教育体系,拥有军事学一级学科博士点17个、二级学科博士点104个。目前,全军共培养了1666名军事学博士研究生,在读军事学博士研究生1909名。一大批优秀博士毕业生走上了军、师职领导岗位,在军队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