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蔡武会见拉脱维亚政府文化部长带领文化代表团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5日21:58
  11月3日,文化部部长蔡武在北京会见了以拉脱维亚共和国文化部长因茨·达尔德里斯为团长的拉脱维亚政府文化代表团。

  蔡武对拉脱维亚政府文化代表团来华访问表示欢迎。他高度评价了拉脱维亚在艺术教育领域取得的成绩,并简要介绍了我国文化建设特别是博物馆建设工作的新进展。蔡武表示,文化交流是国家交往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拉建交以后,两国关系发展稳健,双边文化交流工作不断向前推进。中方期待两国在未来的文化交流中,积极探求更加广阔的合作空间。在文化领域内,彼此尊重,互相借鉴,从而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理解和友谊。

  达尔德里斯对此表示赞同。他说,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之间最好的交流形式之一。长期以来,在一系列文化合作协定框架下,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拉方非常愿意继续推动与中国在文化领域内的广泛合作。同时,他还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认为中国近几十年来的发展速度举世瞩目,是其他国家发展的典范。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拉脱维亚共和国文化部2006—2010年文化交流计划》,拉脱维亚政府文化代表团此次访华,旨在增进双方的相互了解,继续加强两国的文化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中拉两国的文化交流与合作。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董俊新参加了会见。(王位)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