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昌钰现身湖北说案 称央视将根据其事拍电视剧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09年11月06日02:09
  本报讯 (记者 查锴通讯员胡永清)昨日下午3点,著名美籍华裔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出现在湖北警官学院,在该校60周年校庆之际,他为学员们做了一场报告,将犯罪现场“搬进”了课堂。

  这位年过七旬的世界“神探”,身着黑色西服,精神矍铄,这已是他第4次来汉。早在2006年,在湖北警官学院就成立了李昌钰工作室。

  李昌钰说:“在美国,一年有3400万起犯罪案件。世界范围内不断攀升的犯罪与枪支的泛滥有关,有时犯罪分子使用的枪支比警察的更有威力。所以在21世纪,警方必须更新侦查技术,如DNA鉴定等技术。”

  “不要以为有汗毛的手臂就是男人的,在美国,部分族裔的女人汗毛也很重。”李昌钰在分析美国的一起碎尸案时说,作为一名刑侦人员,必须通晓各种知识。李昌钰在一起长期未破的入室杀人案中,发现一只长达8英寸的血手印,据此推测嫌犯为当地一名篮球运动员,果然破案。

  李昌钰说,他此行有1个半月,将在11个国家讲学,未来的日程已经排到2017年。李昌钰还透露,央视将投拍根据他的真实事迹改编的电视剧《神探李昌钰》。

  记者 王翮 摄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