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大学生见小偷似学生 贴60张告示劝其还钱(图)

来源:东南快报
2009年11月06日10:03
小晴在公交站台上张贴的告示
小晴在公交站台上张贴的告示

  (记者 张学得 林风 实习生 梁飞 文/图)“取走本人钱财的男性‘同志’,我已报案,警方抓到你绝对没问题,现在我给你一个主动归还本人钱财的机会……我也不忍看你因为一次小邪念,使人生抹上污点……”昨日上午,福建农林大学门口附近的电线杆、公交站台等地贴满了这样的告示。

  某高校女生小晴(化名)银行卡被人取走800元,监控录像显示小偷可能也是个学生,因担心事发后他会被处刑罚或被开除,女生想给他一次改过的机会,便贴出这60张告示。

  “那天也怪自己太不小心了。”小晴说,10月28日晚7时许,她到农林大学附近的自动取款机取钱时,把银行卡落在了取款机上,离开约2个小时后返回时,卡已经不见了,经查卡里被取走了800元钱。

  800元钱,对小晴来说,可是她两个多月的生活费,她急忙报警求助,银行监控录像显示,取走她钱的是一名年轻短发男子。

  “一开始我很生气,就想着要让警察抓住他,好好处理他一下。”小晴说,可仔细看过录像后,她犹豫了,“他也就20岁左右,看起来像是个大学生,说不好是一时见钱眼开犯了错,800块钱是分三次取走的,他肯定很犹豫很害怕,而且卡里还有300多块钱没取走,说明他还是有一定良心的。”

  “如果他真是个学生,因为一时冲动昏了头做错事,就会使人生留下污点,也太不值得了。”考虑到此,小晴决定给该男子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

  于是,她找来舍友帮忙,连夜赶写了一份“写给盗贼的警告”,复印了60份,到丢钱取款机附近一带张贴,“如果他能够把握这次机会,把钱还给我,我说到做到,一定不追究他任何法律责任。”说到张贴这么多告示,小晴也觉得自己的行为不是很妥当。

  对此,福州一警官表示,男孩从取款机取走他人财物,肯定是盗窃行为,但因为他拿走的钱数量不大,如果他能取得当事人的谅解,是可以不追究刑事责任的。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