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要求做好甲流死亡病例报告工作 严禁瞒报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18:02
  人民网北京11月6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为全面掌握中国内地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情况,及时研判甲型H1N1流感的危害程度和防控形势,现将我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工作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甲型H1N1流感病毒实验室检测阳性者、甲型H1N1流感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在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中死亡的(转院、转科等情况均视为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不论有无基础性疾病,是否混合其他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均纳入死亡病例报告范围。

  二、医疗卫生单位应对所有入院治疗、伴发流感样症状的重症、死亡病例进行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

  三、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在接到死亡病例报告后4小时内,应将死亡病例有关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卫生部卫生应急办公室报告(具体报告内容见附件)。同时,相关医疗卫生单位应及时、规范地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络直报系统中认真填报死亡病例相关信息。

  四、请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按照本通知要求,切实做好辖区内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工作,严禁出现瞒报、漏报、缓报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