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西柏坡精神巡回展将走进河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6日19:43
  中新网郑州11月6日电(记者周小云)记者今日获悉,由中华爱国工程联合协会、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文化厅、西柏坡精神研究会联合主办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河南巡回展将于12月20日至26日在郑州举办。

  据介绍,该展览将以丰富的图片资料和历史实物,再现老一辈革命家在西柏坡的战斗历程。结合“一大会址”、“井冈山”、“遵义会议”、“长征”、“延安时期”等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全面反映党在每个革命历史时期所走过的辉煌历程。

  西柏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党中央在这里召开了全国土地会议,指挥了震撼世界的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重要意义的第七届三中全会,并提出了“两个务必”的著名论述,规划了新中国的宏伟蓝图。

  西柏坡被誉为新中国诞生的摇篮,西柏坡革命史是“西柏坡精神”的起源。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是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的传承,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

  据主办方介绍,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和纪念毛泽东诞辰116周年,举办这样大型的公益活动,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激发他们的爱国热情,振奋民族精神。

  届时,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主题的《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精神展期间,还将举办“祖国颂”大型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