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学森去世-中国两弹一星元勋陨落 > 钱学森去世最新消息

上海交大出版社纪念校友钱学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6日22:16
  人民网上海11月6日电 (记者曹玲娟)为纪念交大校友、中国航天之父、国家两弹一星勋章获得者钱学森,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整理此前由该社陆续出版的12部钱学森学术研究著作,研究钱学森及其科学思想,希望通过出版研究,推动钱学森研究成为一门显学。

  据介绍,该12部钱学森学术研究著作中,有7部是钱学森的原著,包括《工程控制论(新世纪版)》、《论系统工程(新世纪版)》、《创建系统学(新世纪版)》、《论信息空间的大成智慧—思维科学、文学艺术与信息网络的交融》、《水动力学讲义手稿》、《物理力学讲义(新世纪版)》和《智慧的钥匙—钱学森论系统科学》。

  此外,还有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上海交通大学合编的《钱学森系统科学思想研究》,王英著《钱学森学术思想研究》,上海交通大学编《集大成得智慧—钱学森谈教育》,上海交通大学编《钱学森研究(2007)》等。

  钱学森在国外留学和工作期间,留下了大量重要的用英语写作的科学论文,具有重大的学术价值。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将编辑出版《钱学森文集(上下)》。该书由中国力学所翻译研究所牵头,组织一批院士、教授级别的科学家来承任翻译任务,力图把这些宝贵资料整合成册,贡献给中国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高校学子。中英文同时出版。

  作为一位杰出的科学家,钱学森在科学技术的许多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生前他出版了专著10余部,发表论文300余篇,在应用力学、喷气推进与航天技术、工程控制论、物理力学、系统工程、系统科学、思维科学、科学技术体系与马克思主义哲学等领域都具有开拓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