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奥巴马称美军基地遭袭是恐怖暴力喷发(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2009年11月07日03:28

任洁 制图
任洁 制图

  疯狂枪手血洗美军基地

  13人死亡30人受伤

  奥巴马称“这是恐怖的暴力喷发”

  当地时间11月5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陆军基地发生一起严重的枪击事件,截至目前共造成13人死亡、30人受伤。这是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发生在军事单位的枪击案,凶手是胡德堡基地内一名中东裔的心理医生。

  位于得克萨斯州中部的胡德堡陆军基地是全美士兵最多的军事基地,还是美军第一装甲师和第四步兵师两大王牌部队的大本营。

  现场

  持步枪疯狂射杀

  枪击案发生在当地时间5日下午1点30分(北京时间6日凌晨3点30分),地点位于胡德堡陆军基地的士兵预备中心。这里是即将奔赴海外或者从海外归国的美军士兵进行B超等体检项目的场所,也是基地内人流最为密集的地点,紧靠营房、剧院、礼堂和餐厅。

  当时正有数百人在中心进行体检,一名枪手突然拿出包括半自动步枪在内的两支武器向士兵们疯狂射击。由于基地官兵在执行训练任务之外都不允许随身佩带武器,数十人被子弹击中后当场死亡或受伤,现场一片混乱。听到枪声的警卫和部分持枪士兵赶到现场后展开还击,凶手最后被击中倒地。

  胡德堡基地司令、陆军中将罗伯特·科恩确认,枪手只有一人,虽然多处中弹并失去意识,但并没有死亡,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危急

  女兵开枪击中凶手

  目击者透露,枪手在士兵预备中心打死十几人后企图离开现场,闯入仅有50米远的礼堂,而礼堂里当时正有600名军校学生在举行毕业典礼。眼看凶手就要制造更大的血案,一名赶到现场的女兵开枪击中凶手,从而结束了这场屠杀,而她自己也被凶手的子弹击伤。

  基地司令科恩中将透露:“多亏了几名士兵的快速反应,上帝保佑他们击中了凶手,并将通往礼堂的大门紧紧关闭从而避免了更多的伤亡。”

  调查

  FBI派遣多名探员

  枪击事件发生后,军方立即关闭胡德堡军事基地。在关闭5个小时后,基地已经重新开放。全美所有的军事基地都已加强警戒。美国参议院6日晚暂停例行会议,全体参议员为死难者默哀。

  据悉,美国白宫、五角大楼、联邦调查局(FBI)和国土安全部将对这起枪击事件展开大规模的联合调查,由陆军牵头,FBI计划派遣多名探员来到胡德堡基地现场。他们已经搜查了凶手在前往得克萨斯州之前在马里兰州肯辛顿的住所。美国国防部长盖茨表示将竭尽全力,帮助胡德堡基地的军民走出伤痛。

  救援

  撕破制服当绷带

  枪击案发生时正在预备中心隔壁建筑中工作的目击者表示,伤员被陆陆续续带出现场后,不少士兵撕破制服为他们包扎伤口,整个现场混乱极了。当地电视台的画面显示事件发生后,美军士兵和当地警察已经全副武装驻扎在案发现场周围。

  伤员的持续涌入导致当地医院储存的血浆告急。一些当地居民闻讯后,纷纷自发前往血站献血。

  反应

  总统震惊国会致哀

  美国总统奥巴马获悉此事后相当震惊,发表声明称这起枪击案是“恐怖的暴力喷发”。他说:“我们在海外战场每损失一名英勇的士兵都足以让人觉得无法接受,而在美国本土军营内发生这样的枪击事件更是令人胆战心惊。”

  美国国会5日晚些时候对枪击事件遇难者致以默哀。得克萨斯州州长里克·佩里下令降半旗致哀,持续至8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