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阳音乐学院音乐会走进国家大剧院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07日07:20
  本报讯(主任记者李彤)11月2日至3日,“华彩金秋”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隆重上演。数千名京城观众欣赏了这两场精彩的音乐会,领略到了沈阳音乐学院师生为京城观众送上的艺术精品盛宴。

  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洪侠执棒,板胡演奏家赵夺良教授、二胡演奏家印再深教授、扬琴演奏家于海英副教授与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民族管弦乐团、沈阳音乐学院北方女子民歌合唱团,为京城观众呈现了众多的中国民族音乐经典作品。

  11月2日上演的“华彩金秋——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是一场编制完整的大型民族管弦乐音乐会,所选曲目多为学院校友创作,部分作品为学院教师创作,这些民乐作品在风格、特色上颇具新意。获得2009CCTV民族器乐电视大赛琵琶专业组二等奖的徐贺同学与乐队合作演出的《天鹅》曲风清新;作曲家刘锡津创作的民族管弦乐《靺鞨组曲》表现了古老北方民族的豪放;古曲民族管弦乐《月儿高》古典清雅;刘天华作曲、著名作曲家阎惠昌编曲的《良宵》深沉优美。

  11月3日上演的音乐会以民族管弦乐与民歌合唱团合作的演出形式,演绎了民族音乐的精华。乐团与扬琴演奏家于海英共同演奏的《热土》,房晓敏创作的民族管弦乐《火之舞》,刘天华曲、阎惠昌编曲的民族管弦乐《良宵》,唐建平创作的民族管弦乐《后土》等曲目风格鲜明,特色突出,典雅大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