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开大学生创业企业招聘区 免费牵线就业两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7日15:41
  中新网杭州11月7日电 (记者 汪恩民通讯员张一持)今天,杭州市长蔡奇在“西博会杭州人才交流大会”上表示,大学生创业就是带动就业。记者从杭州市人事局获悉,杭州此次专门开辟大学生创业企业招聘区,为创业和就业提供免费服务。

  “杭州每年有近10万毕业的大学生,只有6万人可以留在杭州工作。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留在杭州工作。”蔡奇表示,杭州举办此次招聘会对于企业和就业人员来说,都是很好的机会。“我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就业和创业的定位。创业要按照社会需要来办企业,为社会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就业人员也要脚踏实地,不要眼高手低。创业是潮流,杭州要走创业带动就业的道路。”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为各类求职者提供了近1万个需求岗位,吸引了650家用人单位前来“点兵”。其中,103家杭州大学生创业企业共推出市场营销、广告设计等1400余个岗位。

  在大学生创业企业招聘区,杭州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市场部经理李翔敏告诉记者,他们此次过来主要招聘销售人员。“金融危机之后,电子商务发展很快,我们这个刚成立2年的公司,也迫切需要大量销售人员。我们的成员全部是浙江大学的毕业生,普遍年龄在25岁左右。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政府给了很多帮助,还专门为我们配备了创业导师,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问题。”

  浙江树人大学毕业生邱海斌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收获很大。“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企业,已经达成初步的意向。我比较倾向于那些大学生创业企业,因为他们和我是同龄人,企业文化比较随和,有共同创业的感觉。”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