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债市维持震荡 央行第四周实现净回笼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16:44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本周交易所国债指数在历史高位小幅震荡,最终全周收盘与上周持平。交易所企业债指数继续小幅震荡攀升。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1230亿元,连续四周实现净回笼。

  数据显示,上证国债指数本周收于122.27点,与上周持平,成交1.2万手。上证企债指数收于132.34点,涨幅0.07%,成交2.4万手。

  从中债银行间市场固定国债收益率曲线看,3年期品种上升5个基点左右。5年期、10年期收益率分别上行3个基点左右。

  根据WIND统计,本周到期资金量为850亿元。本周二央行发行了220亿元1年期央票,并进行了400亿元的28天正回购操作;周四央行又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了660亿元3月期票据,并进行了8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这样,央行本周从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1230亿元,为连续第四周净回笼。

  汇丰晋信基金指出,央行连续四周货币净回笼,而央票发行利率依然稳住不动,使得一、二级市场1年期央票收益率继续倒挂。市场普遍预计央票发行利率再度上行的时点已经临近。

  本周有两只金融债招标,其中5年期固息国开金融债中标利率为3.75%,高于市场预期且认购倍数较低,只有1.11倍。而另外一只2年期的进出口固息债则受到市场追捧,中标利率为2.55%,认购倍数也达到2.55倍。

  天治基金经理贺云指出,从招标情况看,目前市场投资者的心态还是非常谨慎,通过配置短债而达到避险的目的。

  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尽管当前市场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但是预计后期资金面的逐步抽紧会对债市形成一定的压力,近期债市很可能保持弱势振荡态势。

  贺云认为,管理层提出“管理好通胀预期”,说明随着宏观经济的复苏和通胀预期的逐步增强,控制通胀在政策上的地位重新得到提高。从市场走势看,经济的复苏带动股市的走强,使股债市之间的跷跷板因素有所体现,总体来看,债券市场还处于弱势格局,可以重点关注交易所信用债和可转债。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