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第六届全球反腐败论坛在多哈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7日23:14
  新华网多哈11月7日电(记者杜健)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全球反腐败论坛7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开幕,讨论加强反腐败国际合作、实施国际反腐败公约以及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反腐败工作等议题。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携手应对腐败”,来自100多个国家的逾1500名政府官员、司法界专家学者和非政府组织代表等与会。

  卡塔尔埃米尔哈马德·阿勒萨尼在大会开幕式上说,腐败现象渗透于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阻碍经济社会发展,损害公众利益,加强国际合作对于遏制腐败现象至关重要。

  他表示,2003年联合国大会通过《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凸显会员国防止和打击腐败的紧迫性,为世界各国加强反腐败合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全球反腐败论坛是一个政府间的对话机制,自1999年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其宗旨是促进世界各国加强反腐败政策和经验的交流,推动政府间和非政府组织间的反腐败国际合作。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