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军事基地枪击案 > 09美基地枪击案消息

美国枪击案频发背后失业率日益高涨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09年11月08日01:58

  在美国频发枪击案的背后,是日益高涨的失业率

  10.2%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失业率突破两位数,由上月的9.8%升至10.2%,远超先前预计。经济分析师早先预计,美国10月非农领域将减少17.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升至9.9%。经济分析师认为,虽然美国经济出现复苏迹象,但经济回暖不会对提升就业率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失业率恐将继续上升。一些分析师预计,明年失业率有可能升至10.5%。“他们说经济应该变好了。这是我从新闻上看到的,”已经失业一年半的南卡罗来纳州43岁男子雷蒙德·沃恩说,“但我在失业救济办公室看到,还是有很多人排着长队。我真看不出就业市场会有什么变化。我看不到那里有什么工作机会。”

  凶案回放

  同事大喊“有人开枪”

  当地时间6日中午,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中心一栋名为“通道中心”的高层办公楼发生一起枪击案,造成1人死亡,5人受伤。枪击事件发生后,楼内有人惊声尖叫跑出大楼,还有一些人把自己堵在办公室内。

  格里在发生枪击案的大楼8层上班,她告诉记者,当天中午正去电梯口和同事碰头吃饭,同事朝她大喊“有人开枪”,让她赶紧回办公室。马克也在该大楼上班,枪击发生后,他和5名同事把档案柜挡在门口,祈祷并讨论如果枪手出现该如何处理。“我们担心枪手还在大楼里游荡。”马克事后回忆说。

  火速破案

  凶手未抵抗 3小时后在其母家中被拘捕

  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封闭大楼逐层排查,寻找楼内可能存在的伤者并疏散人群,附近学校暂时关闭。当地警方说,案发后,嫌疑人锁定在现年40岁的贾森·罗德里格斯身上。罗德里格斯开枪后逃离现场,警方于枪击案3小时后在他母亲家中将他拘捕。奥兰多市警察局长瓦尔·德明斯说,罗德里格斯案发后躲在母亲家中,警方从窗外看到他并叫他投降,罗德里格斯没有抵抗。

  作案动机

  初步调查显示,罗德里格斯两年前曾在“通道中心”大楼内一家运输工程咨询公司供职,但调查者尚未弄清罗德里格斯回“老东家”开枪杀人的动机。

  警方证实,枪击事件发生在大楼8层的雷诺兹史密斯-希尔公司。该公司发言人迈克说,罗德里格斯曾在公司工作1年,任工程师,2007年6月由于“工作表现原因”遭解雇。罗德里格斯遭公司解雇后一直失业在家。罗德里格斯被捕后,一名记者问他为何开枪,他回答道:“因为他们任由我腐烂。”

  凶手哈桑临行前曾向邻居道别

  “老朋友,我会想念你的”

  凶手哈桑在行凶前的一些生活细节,被媒体逐渐曝光。就像很多即将派去海外驻军的美国士兵一样,哈桑在出发前整理干净了自己的公寓,把冰箱里剩下的冷冻西兰花送给了一个邻居,还给另一个邻居打了告别电话,感谢他多年来的友善相待。现在,调查人员正在检查哈桑的公寓、他的电脑和垃圾桶,希望能找出作案动机。

  向邻居赠送东西道别 琼斯·帕迪拉是哈桑的房东,他说,哈桑两个星期前给他留了口信,说最近要搬出去了。当时哈桑也没有提出要回押金和最近一个月约400美元的房租钱,哈桑说,可能会有其他人需要这个公寓。

  邻居派屈娅·维拉说,哈桑在开枪那天,曾到她的公寓来访,把家里剩余的蔬菜、一个气垫、几件T恤和一本宗教书籍送给了她,同时还给了她60美元,让她在自己离开后帮助清理房间。

  44岁的杰奎琳·哈里斯和男友威廉·贝尔也是哈桑的邻居,杰奎琳说,哈桑在周四的时候曾给自己打过电话,并且留下了口讯。电话里,哈桑感谢威廉,说他是个非常好的朋友,能跟他为邻,心怀感谢。杰奎琳当时并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只觉得是个温馨的告别电话。而威廉回忆说,哈桑曾经向自己告别说:“很高兴认识你,老朋友,我会想念你的。”

  曾被其他士兵毁坏车子 当地警方说,一名士兵曾经严重破坏了哈桑的车子,被罚1000美元。那个士兵刚从伊拉克回来,可能因为宗教信仰方面的冲突,把哈桑的车子划得一塌糊涂。可是当时,哈桑原谅了这名士兵,又买了一辆新车回来。

  简要新闻

  ●美国陆军心理医生哈桑目前依旧处于昏迷状态。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执法部门人员的话报道,哈桑在基地所处的基林市一家枪店合法购买了一把FN5.7毫米口径手枪。资料显示,这种半自动手枪弹匣可容弹20发。另一把是一支左轮手枪。

  ●枪杀案死者中有一名最近从伊拉克归来的怀孕女兵。

  ●奥巴马总统由于预定出席美国得州陆军基地枪击事件的追悼仪式,拟把访日行程延后1天,改成13日和14日两天进行访问。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等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