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美国失业率高达10.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08日04:13
  据新华社电美国劳工部11月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减少19万个非农业领域工作岗位,失业率升至10.2%,为1983年4月以来最高。

  经济分析师认为,尽管美国经济显现复苏势头,但企业在增加雇员方面仍持谨慎态度,失业率可能继续上升。

  超过预期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0月失业率突破两位数,由上月的9.8%升至10.2%,远超先前预计。经济分析师早先预计,美国10月非农领域将减少17.5万个工作岗位,失业率上挪0.1个百分点,升至9.9%。劳工部发表报告表明,美国10月裁减19万个非农业领域工作岗位,减幅环比有所下降,但失业率达到近26年来最高水平。美国眼下失业总人数达1570万。如果把兼职工作的人群等划入失业范围,失业率将达17.5%,为1994年以来最高。

  报告显示,建筑业和制造业是裁减岗位最多的行业,10月分别裁减6.2万个和6.1万个工作岗位。面对持续疲软的就业数据,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6日讲话说,10月失业率是一个“令人清醒的数字”,凸显美国面临的经济挑战。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