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甲流住院、身故均可获正常赔付寿险等已能满足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1月08日12:59

  甲型HINI流感不在除外责任之列 住院、身故均可获正常赔付寿险等已能满足

  业内人士提醒—— 投过“健康险”不必再单买甲流险

  本报讯(记者张东妮)随着甲型H1N1流感发病率增加,市民对于甲型H1N1流感的保险也日渐关注,一旦患上甲流,手里现有的保险管用吗?

  昨日,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健康险”产品大多已包含了甲流投保项目,住院、身故均可正常获得保险理赔。

  记者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人保健康、太平人寿、长城保险、中意人寿等保险公司了解到,“甲型H1N1流感”并不在相关保险的除外责任之列,对于已购买相关医疗健康险、人寿保险的客户,如被保险人患甲型H1N1流感接受治疗甚至死亡,将根据保险合同履行保险赔偿。

  记者采访多家保险公司,业内人士均表示,由于甲型H1N1流感未在除外责任之列,一般的住院险、医疗险均可理赔,但医疗费用责任由于属于补偿范围,所以多份保单中只能选择其中一家公司的一份保单进行补偿。

  因此,投保人如已经购买了相关产品则没必要再单独购买甲型H1N1流感专门的保险产品。

  目前能够对甲型H1N1流感提供保障的险种主要有两类医疗险产品

  比如综合住院补偿医疗保险、附加住院及重症监护给付收入保障产品等,可以对“甲型H1N1流感”的治疗进行相应的赔付。

  寿险产品

  均可赔付由甲型H1N1流感导致的身故金。

  专家提醒

  意外险重疾险不赔付

  太平洋保险相关负责人王女士表示,如果投保人仅购买了意外险,患了“甲型H1N1流感”,是不能获得赔付的。

  据记者采访了解,甲型H1N1流感属于一种疾病,而获得意外险赔付的前提条件是因突发性、不可预见的外来因素导致的保险责任,虽然甲型H1N1流感有突发性的,不可预见的特性,但从死亡的近因上看仍然不属于意外险范畴。

  此外,目前在售的重疾险保障内容有明确细致的规定范围,重疾险不对该流感全部赔付。但如果由于治疗不及时引起了其他重疾保单上所列明的疾病范围,就可以得到保险公司的赔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