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仙居工商指导企业加强商业秘密保护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10:56
  近日,台州仙居艺都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顾素珍从工商工作人员手中接过《XX公司委托加工保密合同》等三种商业秘密保护示范文本,对笔者说:“我们公司曾经发生过商业秘密被窃事件,公司不仅损失了订单,企业诚信受到的影响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挽回。后来我们也制订了一些内部制度,但效果不十分明显。今天工商部门的同志来作指导,真是雪中送炭。”

  笔者了解到,原来仙居艺都工艺有限公司2004年一名业务员利用手中掌握的客户资料和产品信息,在广交会期间,谎称公司变更地址,拿着公司的样品与外商签订了供货合同。随后,业务员自己采取外加工的方式,将产品以公司产品编号卖给了外商。当年,导致艺都公司损失了三个大的订单。后由于该批产品质量的问题,又致使企业流失了客户。到目前为止,这批客户也不愿与艺都做生意。

  当天上午,在艺都公司的会议室内,公司的负责人和办公室同志正在聚精会神的研究保护企业商业秘密各项规章制度,工商干部现场为企业负责人出谋划策,引导其制订规则以防企业产品被仿冒、资料流失,造成损失。该企业采纳了工商部门的建议,正在积极筹备有关事宜,准备工作进展十分顺利。

  据仙居县工商局局长王德刚介绍,仙居很多工艺品企业都在利用金融危机的时机,投入巨资进行产品研发。为改变工艺品企业负责人长期以来形成的注重企业创新、偏重产品开发,而轻视商业秘密保护的状况,仙居县工商局在加强宣传、打击侵权的同时,自制企业商业秘密保护合同示范文本,采取送法上门的方式帮助企业制保护措施,力争通过一年左右时间的努力,使全县创新型企业完善工作方案。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局已经对50多家企业进行了指导帮助,并在浙江新农化工有限公司等重点骨干企业建立了维权联系点。

  仙居丰禾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木制工艺品的企业。过去,企业认为工艺品技术含量低,加上又是外加工,商业秘密无需保护,也无法保护。经过工商人员讲解,企业负责人认识到了商业秘密,特别客户资料,核心技术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于近日召开了全厂职工大会,要求公司管理人员和员工人人遵守保密规则,并在工商人员的帮助下完善了保护措施,与企业员工签订了保密协议。(汪一祥沈华富)

  来源:浙江省工商局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