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外媒:中国广交会又见人头攒动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09日14:03
  新华网消息:据法国《费加罗报》11月5日报道,本届秋季广交会上人头攒动起来,全世界都到广交会采购“中国制造”。昨天在“世界工厂”中心闭幕的第106届广交会证实,中国出口情况好转,下滑势头明显减缓。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陈朝仁说,“有188170名外国采购者参加了本届广交会,比今年春季广交会增加13.7%,比去年秋季广交会增加7.8%”。

  来自欧洲和美国的客商人数回升,这也是西方经济好转的迹象。但最引人注目的仍是来自中东、俄罗斯和东欧国家的采购商明显增多。成交额也明显好转,由原来的黄色警示灯变为绿灯。据说,与春季广交会相比,本届广交会交易额可能增加16.2%,但较去年秋季广交会则仍下降3.4%。

  因此,这种暂时的好转还有待确认。法国一内衣采购商说:“应当考虑经济形势的影响。圣诞销售期临近,而库存则趋于枯竭,西方企业最终又打开钱袋订货。但这并不意味着未来商品交易量也会如此。”

  世界需求复苏看来的确是广东出口商由衷的期盼。这些中国企业转向出口已有几十年,它们几乎不指望短期内中国国内市场能起到替代作用。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