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北雨雪多降温达10℃ 海上大风紧橙色警报继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9日20:11
11月10日20时至11日20时 海上大风橙色警报区域图

    值此初冬之时,冷空气绵绵不绝,一波又一波,自北向南,攻城略地。一时间,北地飘雪,南方阴雨,大风天不断,寒气更是带来明显降温。陆地上,我国将有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而海上,借势于冷空气,海上大风也威力十足,9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

  冷空气活跃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未来三天,新疆大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大部、东北、华北、黄淮、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将有4~6级风,新疆山口地区和江河湖面瞬时风力可达7~8级;新疆西部和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华北西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江南北部等地气温将下降4~6℃,部分地区降温可达8~10℃。

   我国将有大范围雨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新疆西部和北部、甘肃中部沿祁连山一带、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吉林东南部、辽宁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雪;黄淮、江淮、江南、广东、广西东部、四川东北部、重庆东部、贵州东部以及台湾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江南东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海上大风橙色警报。中央气象台预计,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受强冷空气和入海气旋的共同影响,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8-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强盛,雨雪天气多,大风降温明显,大家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时要做好防雨雪的准备,驾车的朋友请注意交通安全;受海上大风影响的海域,过往船只、海上作业人员及海事部门须防范大风天气的不利影响。

  海上大风橙色警报

  中央气象台11日9日18时继续发布 海上大风橙色警报:

  9日14时,渤海、黄海北部海域出现了7~8级、阵风9~10级大风。

  预计,9日20时至10日20时,受强冷空气和入海气旋的共同影响,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北部海域将有8~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

  10日20时至11日20时,受强冷空气和入海气旋的共同影响,渤海、黄海大部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将有9~10级大风,阵风可达11~12级。

  防御指南: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提醒受大风影响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充分做好防范准备。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