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假警察租“机”诈骗 忽悠市民两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09日20:29
  人民网潍坊11月9日电 近日,在青州市城区发生两起冒充警察身份诈骗婚庆公司摄像设备的案件,其中一家婚庆公司被骗取一部价值两万余元的摄像机。

  10月26日上午,小于在婚庆公司待着没事,正帮老板娘整理物品,这时门口来了一辆出租车,下来一位着“警服”的男子,进门出示了一个“警察证”,对小于说单位要拍个资料片,需要租用摄像机。两人谈好价格后,小于带上一部新买的摄像机随该人乘出租车来到市区某医院住院部六楼,该“警察”让小于稍等,自己上了七楼,一会儿下来对小于说因工作原因,小于一起上去不合适,让他在此等候,并嘱咐他如果有人问起价格,不要说1100元,就说是1500元,自己要从中拿提成。接着,该“警察”便带着小于的摄像机上了楼,小于在下面等了十几分钟,一直没见那人下来,有点儿担心,就上楼去找,哪里还有那“警察”的影子,小于方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便赶紧到派出所报了警。

  无独有偶。11月7日,另外一家婚庆公司的王某称,前两天店里也来了两个“警察”,说要租用录相设备,王某看来人不认识,又是打出租车来的,遂对来人的身份有所怀疑,为了保险起见,就让来人留下电话进行联系。很快,两名“警察”就匆匆离开了。后来,王某才知道来人留的是假号码。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注意识别,以防不法分子的伎俩得逞。如果市民当面实在无法确认时,也可以直接打电话到民警的供职单位,查证有无此人,确认对方身份后才能放心配合其工作。(新平晓青淑娟)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