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金正日叫停电视广告 广播主管传遭罢免(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0日03:30
由上到下依次为大同江啤酒广告、人参广告、鹌鹑广告。

  传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委员长遭罢免

  新快报讯 据韩国《朝鲜日报》11月9日报道,经证实,朝鲜中央电视台于8月底叫停了在今年7月首次播出的电视广告。韩国统一部官员在11月8日称:“今年7月2日大同江啤酒广告首次播出后,在朝鲜中央电视台节目中偶尔能看到商品广告,但在8月29日播出玉流馆鹌鹑料理广告后,再也看不到广告。”

  广播主管传遭罢免

  《朝鲜日报》援引韩联社的报道称,金正日在收看电视时看到广告后大发雷霆,并罢免了负责朝鲜广电业务的朝鲜中央广播委员会委员长车承洙(音)。不过韩国统一部称“车承洙是否被罢免尚未得到确认”。

  迄今为止,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了三次大同江啤酒广告,而开城高丽参、波斯菊发针、玉流馆鹌鹑料理广告则各播一次。朝鲜国营周刊《统一新报》曾报道,自啤酒广告播放后,啤酒的需求量剧增。

  一位朝鲜消息人士称:“在朝鲜能够享用啤酒和高丽参的阶层只有平壤居民等部分人群。因此叫停广告可能是因为大多数居民正处于饥饿状态。”

  一则广告引发猜测

  今年7月2日大同江啤酒广告首次在朝鲜中央电视台播出。韩联社7月3日评论说,前一天晚8时新闻结束后播出的大同江啤酒广告时间长达2分47秒,“与一直以来给人生涩感觉的朝鲜电视广告明显不同,可以说是一则典型的商业广告”。

  朝鲜中央电视台播放广告后,曾引发“是不是开始了改革开放”的扩大解读。韩国《东亚日报》9月19日曾载文解读说,朝鲜正在刮起媒体政策的变化之风。

  新闻链接

  法国特使访朝谈建交

  新快报讯 据雅虎新闻网11月9日报道,法国总统特使雅克-朗(JackLang)9日抵达朝鲜首都平壤进行为期5天的访问。

  临行前,雅克-朗对记者说,他希望此行能“开启”与这个国家的“对话”。他还说此行将涉及朝核问题,两国建交的事宜也讲在议事日程之中。法国是目前唯一没有与朝鲜建立外交关系的欧洲国家。

  雅克-朗10月1日被法国总统萨科齐任命为朝鲜特使,负责对朝鲜问题进行研究,并向总统和外长提出对策建议。10月6日雅克-朗抵达日本展开对朝核问题六方的访问,随后访问了韩国、俄罗斯、美国和中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