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鸡翅款待受伤黄鼠狼 小家伙摇尾巴致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09年11月10日04:16

  大学生鸡翅款待受伤黄鼠狼

  小家伙边吃边摇尾巴“致谢”,经治疗后被放生

  


  本报讯 “咦,这不是黄鼠狼吗?”昨天中午,扬州大学瘦西湖校区食堂门口的水泥道上,一只手臂粗细的黄鼠狼有气无力地趴在路中央,见有人来,虽然努力挣扎,却难以挪动,看样子受了伤。几个同学又是喂它吃鸡翅,又是送它到动物医院,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在享受到“高规格”待遇后,又被放回了大自然。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个“小家伙”长约40厘米,嘴部呈黑色,身体其他部位均呈杏黄色。“它的右后腿可能受伤了,”一位围观的女生说,“它大概是饿了,我们喂了鸡翅给它吃,它吃得很香,边吃还边朝我们摇尾巴,好像很感谢我们的样子。”

  因为怕黄鼠狼再遭到伤害,大伙自发围成一圈。大约过了二十多分钟,来自扬大文学院大二年级的张贝贝、以保护环境关爱动物为宗旨的绿行社社员莫奇君等同学找来纸箱,几个学生“连哄带骗”地把黄鼠狼装了进去,并拦下一辆出租车驶向位于文汇路校区的扬州大学动物医院。

  “大家都说,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其实这里面存在人们对它的误解,黄鼠狼是益兽,对鸡的袭击很少,它更多的食物是野外的老鼠。”扬州大学动物医院的一名医生说。医生对黄鼠狼进行包扎敷药后,大学生们找到一块菜地,将“小家伙”放生。

  狄维 晓庆 丽雯 陈咏 摄影报道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