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地方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快速提升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6:26
  本报记者张学文10月底,成都银行广安分行开业。标志我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跨区域发展又迈出重要一步,显示出地方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正快速提升。

  目前,遍布我省城乡的地方金融机构主要有省农村信用社、城市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经过近几年的发展,全省农村信用社已发展成为县以下主要的金融机构,其存贷款规模已跃居省内各金融机构前列。灾后农房重建贷款余额达到117.9亿元,占全部贷款余额的91.1%。2001年成立的南充市商业银行,历经8年做强做大的艰辛发展,已初步成为一家有特色、跨区域的现代精品银行。截至2009年9月30日,资产总额达到200.93亿元,比成立时增长2858.24%;各项存款余额174.44亿元,比成立时增长3060.35%;各项贷款余额81.89亿元,比成立时增长2775.93%。2007年10月27日设立的成都分行已为5801户中小企业总授信45亿元。为708户中小企业累计给予36亿元的信贷支持。2007年,成都银行成功实施增资扩股,引进投资者,一次性募集资金60亿元,迅速取得跨越发展。晋身“2008年度中国银行业100强”等国际权威商业银行综合实力排行榜。2008年,存款余额由成立时的39.7亿元增长为629.1亿元;贷款余额由成立时的26.3亿元增长为404亿元;总资产由成立时的48.2亿元增长为724.7亿元。继广安分行之后,成都银行资阳分行、重庆分行的筹建工作也正在顺利推进中。

  据省政府金融办主任陈跃军介绍,按照省政府部署,我省还将继续提升地方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到2012年,力争至少8家城市商业银行实现跨区域发展,全省完成组建15家农村商业银行或农村合作银行。全省新型农村金融机构达到48家,力争设立120家小额贷款公司。在川信托公司达到3家,财务公司达到4家,力争设立1家金融租赁公司,形成非银行金融机构家数较多、门类齐全的格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