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民党宜兰县长控告民进党自编自导自演抹黑事件(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53
  宜兰县长候选人吕国华昨天按铃控告对手林聪贤与辅选大将陈长伟,涉嫌违反“选罢法”,附带民事赔偿1亿元。来源:台湾联合报
  民进党籍宜兰县长候选人林聪贤(左)昨天挨告,仍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右)陪同下扫街拜票。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籍宜兰县长候选人吕国华昨天按铃控告民进党县长候选人林聪贤、辅选大将陈长伟涉嫌违反“选罢法”,他说《壹周刊》报道绿色博览会(以下简称“绿博”)承包商陈正宗递交法院自诉状是假的,向电视台爆料民众也是假的,周刊撰稿人廖志成曾是陈水扁办公室秘书,从头到尾是出精心策划的,作法恶毒。

  吕国华:民进党自编自导自演

  竞选连任的宜兰县长吕国华说,《壹周刊》10月7日报道诬构他A绿博的钱,经过竞选总部反复查证,发现是出自民进党自编自导自演抹黑。

  他拿对手阵营传单指出,上头记载绿博承包商飞瑞捷公司负责人陈正宗去年6月16日向宜兰法院提自诉状,指他的核心幕僚要求分摊绿博利润,一部分是县长要拿。他向法院查证,宜兰法院回函“本院查无相关系属案件”。

  吕国华说,自诉状是假的,“民进党竟然连司法案件都敢假造”。报道刊出后,绿营由县长候选人林聪贤辅选大将陈长伟出面与电视台接洽,字幕打出“爆料民众”,却是陈长伟发声,诬称“2008年绿博宜兰县政府只给厂商2400万元,却要求厂商开立4600多万元发票”。陈长伟还拿民进党团预录光盘给电视台播出。

  冬山乡民代表杨弘旻昨天也出面指证,指他在代表会质询乡公所秘书陈长伟,陈承认向电视台爆料的声音是他。

  国民党宜兰县党部主委沈银成说,民进党把光盘及数据交给《壹周刊》廖志成,廖是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陈哲男人马,曾任扁办行政秘书,2008年转任《壹周刊》副总编辑;竟未确实查证,即以头条报道不实指控。民进党又据以发送抹黑简讯,并大量购买壹周刊四处散发,沈银成说“隐身在背后操控的就是民进党”。

  吕国华和支持者昨天高举“真相大白、水落石出”广告牌,前往宜兰地检署按铃控告林聪贤、陈长伟涉嫌违反“选罢法”,意图使人不当选,附带民事赔偿1亿元;如获赔,将用于支付飞瑞捷积欠下游承包商工程款及做社会公益。

  宜兰、花莲县长候选人均遭《壹周刊》报道涉及弊案,宜兰县长候选人吕国华主动将绿博案函送宜兰调查站,已约谈相关人员,查无金钱往来情形,一一饬回;花莲地检署也主动分案侦办,还在搜证,没有约谈行动。

  林聪贤阵营:吕国华告错人

  民进党宜兰县长候选人林聪贤竞选总部发言人陈文昌昨天表示,绿博贪污案消息来源是民进党宜兰县议会党团九月揭发,他们开过三次记者会,相关数据一大叠;陈长伟、《壹周刊》讲的只是一小部分,吕阵营告林聪贤、陈长伟,是弄错对象,模糊焦点。

  陈文昌说,民进党议会党团质疑绿博购票人数、门票收入为何一变再变?绿博招标前为何独家授权飞瑞捷招商?吕国华应说出真相,不要顾左右而言他混淆视听。

  他还说,不知道有什么光盘,陈正宗曾向民进党议会党团提送自诉状,上头有陈的签名,陈多次表示负完全责任;至于陈正宗有没有向地院递交自诉状,并不了解。

  林聪贤辅选大将陈长伟说,《壹周刊》报道后电视台要跟进,请他代向民进党党团取得先前开记者会的数据,因媒体不清楚内容,所以和他讨论,他不是爆料者。

  《壹周刊》:报道就事论事

  《壹周刊》副总编辑廖志成昨天响应吕国华对他的指控表示,绿博报道有两名撰稿人,不是他写的,是另一名同事撰稿,为了保护新闻来源,才挂上他的名字,他身为长官,无法拒绝挂名。

  针对国民党宜兰县党部主委沈银成指出,《壹周刊》对国民党执政县市候选人进行抹黑,是“固定式的选举操作”,壹周刊总编辑陈志峻说,他们的报道全就事论事,请沈银成不要转移焦点。

  另外,花莲县国民党候选人杜丽华表示,在黑函内容见刊后,隔几天就有人打电话到竞选总部,问要不要花60万元登广告澄清,陈志峻驳斥说“没这回事,不要胡扯”,《壹周刊》不排除提告。(高大林)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