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脆弱国家气候变化谈判中寻求共同立场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0:57
  新华网马尔代夫班多斯岛11月9日电(记者 陈占杰报道员阿布巴库)在联合国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即将举行之际,来自10个气候变化中“最脆弱国家”的代表9日开始在这里举行会议,寻求在气候变化谈判中采取共同立场。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来自马尔代夫、基里巴斯等国的代表将讨论气候变化中最脆弱国家面临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如何采取措施适应气候变化、实现可持续发展。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在开幕式讲话中,对国际气候变化谈判进展缓慢表示关切,同时呼吁在气候变化中最为脆弱的贫穷国家采取措施,从依赖化石燃料转变为使用可持续能源,以便在气候变化谈判中发挥“道德上的领导作用”。

  “目前每个参加气候变化谈判的国家都想维持尽可能高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这实际上等于集体自杀,”纳希德说,“一些国家可能希望我们默默承受(气候变化的后果),但今天我们决定表达自己的意见……我们不会悄无声息地死亡。”

  专家估计,如果全球变暖的趋势持续下去,平均海拔高度只有1.5米的马尔代夫将在本世纪消失,另外一些国家也将受到严重影响。

  除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外,基里巴斯总统阿诺特,以及来自孟加拉国、尼泊尔、越南、加纳、肯尼亚、坦桑尼亚、巴巴多斯和不丹的代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丹麦、法国、日本、荷兰、挪威、俄罗斯、英国和美国作为观察员与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