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思茅区支持《500亩中药材美凳木推广示范种植》项目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1:15
  2009年思茅区科学技术局立项支持普洱市民药所组织实施《500亩中药材美凳木推广示范种植》的项目,项目实施年限为二年(2009年2月——2011年2月)。目前项目实施单位已完成:1、实验方案的设计;2、种苗培植,开展了野生美凳木树资源的分布与生活习性的研究。3、不同栽培条件下美凳木生长比较、定植研究;4、种苗繁育研究;5、种苗基地建设,在曼老江现已定植50亩等工作。通过调查研究美凳木的生物学特性及生长发育规律,掌握了美凳木的生长规律和其适应的生存环境。在此基础上,还积极研究了美凳木的种子繁殖和扦插繁殖,并进行了美凳木的基地化种植探索,摸索出了一套在普洱市适宜美凳木生长的种植技术,为明年大面积推广种植奠定了基础,从根本上缓解了野生美凳木的需求矛盾,真正实现可持续的开发利用。在西部林业发表了学术论文《美凳木繁殖技术研究》1篇。

  2010年计划完成:1、培育种苗20000株以上,同时进一步深入研究育苗技术,提高育苗的出苗率,选择最佳栽培方法;2、扩建基地200亩。(李拥庆)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