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港女子出差印尼感染副伤寒 几近变成植物人(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4:10
  香港女子出差印尼感染“副伤寒”恐变称植物人,梁美芬(中)到医院探望。图片来源:大公报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二十八岁女雇员出差印度尼西亚期间染上“副伤寒”,几近变成“植物人”,急需进行更好的中医治疗,事主家庭经济困难,而雇主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仅支付公立医院医疗费,恐延误事主康复时机。立法会议员梁美芬直指雇主应承担疏忽责任和工伤赔偿,为事主的医药费及日后生活费用“包底”。

  任职于和记黄埔集团属下的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担任营运系统分析员的梁小姐,于今年五月三十日被派往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公干,公司并未提醒她雅加达二、三月曾爆发疫情。梁小姐七月返港后,不断出现头痛、呕吐症状,其后确诊感染“副伤寒”,病菌延至脑部并伤及脑干,演变成脑炎。目前颈椎以下身体瘫痪,几近变成“植物人”,入住九龙医院康复中心。

  其母亲张女士一度泣不成声,她表示,女儿神智仍清醒,但无法说话,只能整天嚎哭表达自己,也不能自行饮食,只能靠液体食物维持营养,令她痛在心头。经专业中医师诊断,梁小姐手脚有轻微反应,但恢复速度缓慢,需尽快配合针灸、药物和物理治疗,把握康复的机会。

  中医治疗的费用不菲,对经济困难的单亲家庭无疑是“雪上加霜”,张女士丈夫几年前因病过世,家中育有三名子女,事主则为二女。张女士平日需工作维持家用,九龙医院已催促梁小姐出院,未来家庭照顾的人手成为一大问题,已向房屋署申请更换较大单位,以改造家庭设施,惟房署至今仍未回复。

  由于意外发生于公干期间,但公司只为梁购买了最基本的旅游保险,旅游公司认为梁属公干性质而非旅游,也拒绝赔偿。张女士表示,公司至今仍未白纸黑字确认赔偿,只愿意支付公立医院的医药费,及每月照常为梁小姐发放一万七千多元薪金,难以应付未来治疗的支出。

  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有疏忽,且雇员在受雇期间遭遇的意外,如无相反证据,须当作工伤赔偿。梁美芬呼吁雇主不要将赔偿金浪费于需时五、六年的法律诉讼上,而应为梁小姐的医药费及日后生活费用“包底”,否则会考虑提出诉讼追讨。香港国际货柜码头公司回应称,已尽力协助梁小姐所需之医疗护理,亦一直与其家人保持联系,尽量配合他们的要求,包括治疗及各方面的援助。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