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方呼吁美方一道努力解决经贸关系中摩擦问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8:07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余湛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十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呼吁美方能够为解决中美经贸关系中的摩擦和问题,与中方一道做出积极努力。

  有记者提问,如何评价中美之间的经贸关系?现在比前几年是好了还是坏了?

  秦刚表示,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关系当中的一个重要支柱,这几年来,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展。追溯到三十年前中美建交之初,当时中美之间的贸易几乎为零。如今,贸易额已经到达三千多亿美元。中美之间都彼此互为重要的贸易伙伴,经济相互关联、融合和依存在日益紧密。两者是密切的伙伴。中美贸易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

  秦刚指出,中美之间的贸易还存在着一些摩擦和争议。主要由于两国国情不同,以及全球化发展,产业分工、流动造成的。但这些比起中美之间存在的巨大共同利益以及中美关系给两国带来的巨大好处来说,是次要的。这些问题要通过在平等、相互尊重的基础上,进行沟通和协商,妥善加以解决,要充分照顾到彼此的利益和关切。

  秦刚说,在当前形势下,特别要反对各种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和投资保护主义。中方也呼吁美方能够为解决中美经贸关系中的摩擦和问题,与中方一道做出积极努力,包括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基础,包括停止一些贸易保护主义做法。这有利于中美经贸关系健康、顺利的发展,从而对中美双方有利。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