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加拿大联邦议会席位补选保守党成赢家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9:10
  新华网渥太华11月9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联邦议会4个席位的补选9日举行,执政的保守党成为最大赢家,获得其中2个席位。

  根据选举结果,保守党轻松赢得了新斯科舍省一个该党传统据点的席位,并出人意料地赢得魁北克省一个选区席位,而此选区一向是议会第二大反对党魁北克集团的传统据点。魁北克省另一选区的席位被魁北克集团赢得,第三大反对党新民主党赢得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一个选区的席位。

  最大反对党自由党一无所获,成为唯一没有新增席位的政党。

  保守党对选举结果表示满意,称这表明加拿大公众支持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所作的努力。自由党则表示,该党在4个补选的选区一向没有优势,未获席位在意料之中。

  加拿大保守党在去年10月举行的大选中赢得议会308个席位中的143席,得以组建少数派政府。补选后,保守党席位增至145席,自由党席位保持在77个,魁北克集团为49席,新民主党为37席。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