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哈投资贸易论坛在阿拉木图开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21:36
  新华网阿拉木图11月10日电(记者李斌)主题为“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的中国-哈萨克斯坦投资贸易论坛暨企业洽谈会10日在哈萨克斯坦第一大城市阿拉木图拉开帷幕。近50家大中型企业组成的中国企业代表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企业代表团团长、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在开幕式上表示,此次论坛旨在加强两国企业界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扩大中哈企业间的交流,积极探讨各种合作形式,为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区域经济合作发展和中哈双边贸易、投资合作的深化创造条件。

  哈萨克斯坦工商会主席科扎斯拜对中国企业界代表访哈表示欢迎。他说,近年来哈中两国经贸关系发展顺利,希望此次与会的两国企业通过交流发掘双方新的合作潜能。

  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商务参赞张地建议中哈企业界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利用中国向哈萨克斯坦及其他上合组织成员国提供贷款和哈萨克斯坦实施大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机会,发展两国经贸合作。他表示,相信此次论坛将有利于双方共同努力克服全球金融危机给中哈经贸关系发展带来的困难。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乌海宇预计,中哈投资贸易论坛期间,双边企业间的签约金额有望超过1亿美元。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孙霖江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