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山水名城桂林盛邀文化之旅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22:19
  人民网桂林11月10日电(记者谢建伟)今天晚上,国际旅游名城桂林以一场盛大的《可爱的桂林》文艺晚会拉开了2009?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的大幕。在为期一周的节日期间,桂林将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世界宾朋,展示桂林山水魅力和文化特色,并以此打造桂林独有的“旅游黄金周”。

  开幕晚会由《和风春色》、《漓江情韵》、《缤纷家园》三个篇章组成,以“天地祥和、快乐欢聚、时代气息、桂林特色”为主基调,集歌舞、音乐、戏曲、杂技和民间艺术等多种艺术元素于一体,全面展示桂林的山水文化、历史文化、民族文化以及现代成就,表现“旅游的盛会,文化的交融,友好的情谊,人民的节日”主题意境。除了本土演员的倾情演出外,来自日本熊本市、新西兰黑斯廷斯市和波兰托伦市三个国际友好城市的演出团体也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表演,给晚会增添了浓郁的异域风情。

  主办方表示,举办2009?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是提升桂林旅游的品质,提高桂林旅游的效益,强化桂林旅游的地位,树立桂林旅游新形象的一个实质性的步骤和举措。通过节庆这种形式,旨在促进文化与旅游的结合,商贸与旅游的结合,逐步实现从以资源为支撑的单一的观光型旅游向休闲、度假、商务、会展的复合型旅游的转变,从而从根本上提升桂林旅游的品质和效益,产生“黄金周”一样的效应。

  据悉,此次旅游节以“山水之约、文化之旅”为活动主题,旨在彰显桂林的山水风光优势和历史文化底蕴,是桂林市打造品牌活动、标志性活动的进一步尝试,体现了桂林市委、市政府大力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名城、历史文化名城、生态山水名城的决心和信心。

  为凸显节日的国际元素,主办方还邀请了国际友好城市日本熊本市、新西兰黑斯廷斯市、波兰托伦市和泰国留学生派出演出团参加演出活动。科威特等五个国家驻华使节将莅桂参加本次节庆活动内容之一的“第四届中国桂林国际市民徒步大会”。20家境外旅行社将参加旅游推介和旅游线路考察活动。此外,已在该市成功举办两届的“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也将隆重举办。节日期间,中外游客可以在桂林参与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体育、美食、网络、展销、演艺等七大板块15项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