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确认将派特别代表访朝 尽快推动恢复六方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1日03:39
[提要] 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国务院确认将“在合适的时间”派遣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访问朝鲜。发言人克劳利强调,博斯沃思同朝方官员会谈将在六方会谈框架下进行,目的是促进六方会谈尽早重启。此前,朝鲜主张启动同美方的双边会谈,今年四月,朝鲜为抗议联合国安理会就其卫星发射活动发表谴责性声明而宣布退出六方会谈,并再次进行核试验[我来说两句]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当地时间11月10日,美国国务院确认将“在合适的时间”派遣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访问朝鲜。

  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对记者表示:“我们已经通知朝鲜方面,我们已经准备在一个合适的时间让博思沃斯大使和一个专门小组前往平壤进行访问,但是具体的时间还没有确定。”

  克劳利还表示,博思沃斯的访问目的在于推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尽快得以恢复。

    美国宣布将派特使访问平壤与朝举行双边会谈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十日电(记者李静)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克劳利十日宣布,美国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将率领小型代表团在适当时候访问朝鲜。

  克劳利强调,博斯沃思同朝方官员的会谈将在朝核问题六方会谈框架下进行。“其目的是促进六方会谈尽早重启,确保朝鲜重申他们在六方会谈二00五年九月《共同声明》中所作的承诺,包括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可验证的无核化。”

  克劳利还表示,对于此次美朝会谈,美方的底线并未松动,即“朝鲜必须采取实现无核化的积极措施”。[详细]

    朝美峰会被热炒:

    11月3日:朝鲜向美国喊话:先朝美对话再六方会谈  

    11月4日:美媒体称朝美同意举行双边会谈  

    11月8日:美国要求朝鲜承诺返六方会谈并弃核 

    11月9日:韩国媒体称朝美双边对话可能于12月初举行 

    朝核问题影响朝美关系 朝鲜何时重返六方会谈成焦点

    温家宝总理出访朝鲜 签订数亿美元项目——中国积极推进六方会谈

    金正日可能近期访华 朝美对话前加深中朝关系 

    [策划:朝鲜外交软硬结合][专题:克林顿访问朝鲜带走女记者]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访问朝鲜,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会晤,此行使两名被朝鲜判刑的美国女记者获特赦,实时离朝返美。在朝核问题错综复杂,美朝存在尖锐对立,六方会谈陷入僵局的情况下,克林顿访朝改变了美国多年来不直接与朝鲜接触的高傲姿态,令陷入僵局的朝核问题出现某种转圜契机,既显示奥巴马对朝政策比布什务实灵活,也透露朝鲜不愿意在孤立中面对一盘死棋。但单凭克林顿访朝远不能实现美朝关系缓和,六方会谈仍然是解决朝核危机最佳途径。

    4月:朝鲜退出六方会谈 重启核设施——美朝关系陷入僵局

    5月:朝鲜进行第二次核试验

  8月:克林顿访问朝鲜带走女记者——美朝关系缓和

    10月:朝鲜又射导弹 美国再言无核(组图)

    11月:朝鲜加速核开发进程——朝美两国博弈前景微妙

    朝鲜呼吁朝美对话 | 朝鲜称是否重返取决于对话结果    

  朝核问题大事记

  朝核问题大事记朝鲜半岛自朝鲜战争以来一直存在着军事对峙,朝核问题实际上是冷战对抗的延续。朝鲜指控美国对其国家安全构成最大威胁,美国则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朝鲜认为,朝鲜核问题是由美国敌视朝鲜政策造成的,要解决核问题首先需美国转变对朝政策。[详细]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