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台办: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最突出特点是为两岸基层民众谋福祉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1日10:06
  codes.replace(/\"/g,""); codes.replace(/\/g,"");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邓志慧申亚欣)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今天的发布会上介绍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的相关情况。他表示,由海峡两岸10个民间团体联合举办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11月5日至8日在浙江、上海举行。这次交流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实实在在为两岸基层民众特别是台湾中南部农渔民谋福祉。

  杨毅介绍说,由海峡两岸10个民间团体联合举办的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11月5日至8日在浙江、上海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出席在宁波举行的全体会议并致词。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在会上宣读了《两岸农渔水利合作交流会共同倡议》。中共中央台办主任王毅做了总结。两岸农渔水利界代表和专家学者共220余人出席了交流会。

  杨毅表示,这次交流会最突出的特点,就是实实在在为两岸基层民众特别是台湾中南部农渔民谋福祉。与会代表有不少是来自台湾中南部的农会和渔会的负责人,他们与台湾基层民众有着密切的联系,最了解台湾农民、渔民的期待与诉求。交流会的四项议题,无论是两岸自然灾害预防及灾后重建合作,还是两岸农业技术及产业合作、两岸渔业合作发展趋势及两岸水利合作愿景,都事关两岸农渔民和基层民众的切实利益,事关海峡两岸千家万户百姓的安居乐业和生命安危,是两岸民众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会议达成的12条“共同倡议”涉及面广,前瞻性强,突出了机制化建设。从扩大台湾农产品在大陆销售,到加强保护两岸渔业船员和渔民的正当权益,从保护知识产权和商标、专利,到增强两岸共同防御和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的能力、保障两岸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每一条都贯穿了维护和增进两岸同胞利益的宗旨。

  谈到新形势下的两岸经济交流合作,杨毅说,王毅主任在总结中明确提出,需要统筹兼顾,更周全地照顾到两岸各个界别和群体的利益,使两岸经济合作的成果,更广泛地惠及两岸同胞,尤其是广大基层民众。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拓展了两岸合作的范畴,适应了普通民众的需求,反映了广大农渔民的愿望,突出了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的诚意,体现了脚踏实地为两岸同胞尤其是广大基层民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善意,对于进一步深化两岸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对于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都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