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某国内媒体调查显示:网友最喜欢“枭龙”(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1日10:22
  2008年3月23日巴基斯坦国庆日期间4架枭龙战机升空表演。环球网

  11月3日,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跳伞队举行首场飞行和跳伞表演预演。图为歼-10进行表演。卢炳广摄

  国庆六十周年大阅兵,中国空军战机的英姿在互联网上掀起了一轮“空军热”,11月11日是中国空军六十岁生日,网络上的空军军迷们热情更是高涨,对自己喜爱的空军战机“品头论足”起来。

  网友投票 “枭龙”战机最受欢迎

  在中新网策划的“你最喜欢的中国战鹰”投票活动中,“枭龙/FC—1”战机获得最高票数。“国产战机的身份、强大先进的作战性能、完美的外形……这就是我选"枭龙"的原因”,网友“方光光”的留言说出了很多该型战斗机“粉丝”的心声。除“枭龙”外,国产的歼10战斗机同样拥趸甚众,神秘的“空警2000”预警机更是不乏“追随者”。

  在象“追星”般追逐歼10、歼11、枭龙、飞豹这些空军“明星”的同时,网友们也显出了“贪心”的一面,他们也期盼着有更多更新型的战机早日编入中国空军序列。网友“秋实”在留言中说:“作为空军发烧友,看着美俄和欧洲各国都提出了未来战斗机的概念,真是心痒痒啊!热切盼望更多的新型战机加入咱们的空军,好让我们"解解馋"……”

  空军副司令:国产第4代战斗机即将首飞

  就在网友热切盼望新中国新型“战鹰”之时,空军方面有“重磅消息”披露。在8日晚上播出的央视新闻频道《面对面》节目中,中国空军副司令何为荣透露,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研制过程中,即将进行首飞。首飞之后马上进入试飞阶段,根据目前的情况,国产四代战斗机在8到10年后即可装备部队。

  第四代战斗机(按俄罗斯的标准,为第五代战斗机)以美制F-22“猛禽”为典型,具备4S能力——隐形、超音速巡航、超机动性、短距起飞。第四代战斗机对第三代、改进后的三代半战斗机具有压倒性技术优势,是前所未有的代差。目前,其它国家已服役或处于研制过程中的第四代战斗机有美国F-22、F-35和俄罗斯的T-50。第一款四代机F-22的原型机YF-22首飞是在1990年9月,F-22正式服役的时间则是2005年12月。国产第四代战斗机是世界上第4款进入实际研制过程的四代机。

  饮水思源 网民向国防科研人员致敬

  在众多网友纷纷把目光盯在各型战机上时,网友“二龙”却把注意力放在了“人”身上,他说:“我们应该向那些为国防科研事业辛勤工作的专家们致敬,同时也沉痛缅怀钱学森他老人家,希望中国空军科研力量发扬新两弹一星精神,为我们的领空研制更多更好更先进的"守护神"。”

  网友“舒克”也表示:“吃水不能忘记挖井人,在感叹空军的强大时,千万别忘记英勇的飞行员们、无私的科学家们和所有为空军建设做出过贡献的先辈们。”

  小资料:空军新一代主战机型扫描

  国庆60周年阅兵, 空警-2000、空警-200两型预警机横空出世,标志着空军信息化建设水平上了一个新台阶。

  为实现向攻防兼备战略空军转型的目标,满足未来作战制信息权和制空权,全面提升体系对抗能力,人民空军必须拥有预警机。预警机可以利用升空平台的高度优势,克服地面雷达受地球曲率遮挡的视线盲区,极大地扩展了对中、远程低空和超低空目标的警戒范围,同时可作为空中机动指挥平台,指挥并引导战斗机对敌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进入新世纪,空警-2000、空警-200两型预警机相继研制成功。紧接着,空军第一支预警机部队组建,战略预警能力得到了空前加强,空中作战指挥手段更加多样,作战指挥范围进一步扩展,指挥效果更加科学精确有序,信息化作战能力有了质的飞跃。

  在人民空军武器装备序列中,以轰-6飞机为基础改进的系列机型是人民空军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轰-6H型战机是在轰-6基础上改进的新型战略轰炸机,可挂载空对地导弹,具备远程精确打击能力。轰油-6战机也是在轰-6平台上研制的,目前已装备部队并形成实战能力,标志着中国继英、美、俄、法之后,成为第5个掌握空中加油技术和利用空中加油技术提升作战能力的国家。

  在6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歼-8F、歼-10、歼-11等战机以精准的队形通过天安门广场,展露锋芒。

  歼-8系列飞机的研制始于上世纪60年代,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高空高速歼击机,1982年设计定型。之后,在歼-8飞机基础上,经过不断技术改进,推出歼-8系列飞机。目前,歼-8F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是空军装备的一型主力作战飞机。

  歼-10飞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新一代高性能、多用途、全天候歼击机,2005年正式装备部队并在很短的时间内成建制、成系统地形成了战斗力。由于具有突出的中低空机动作战性能,较好的截击、超音速作战和对地攻击能力,对现代电子战环境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歼-10飞机是中国空军在未来战争中夺取空中优势、实施战役突击的主要装备之一。

  歼-11飞机,是中国20世纪末引进俄罗斯苏-27生产线制造的重型战斗机。科研人员通过引进先进技术、学习借鉴、消化吸收、改进创新,发展生产了歼-11,标志着中国研制第三代重型战斗机的能力有了显著提高。该机是双发、重型、远程、全天候制空战斗机,具有留空时间长、作战半径大、机动性能好、攻击能力强等优点。

  另外一种被称为“飞豹”的歼轰-7型飞机,是新中国成立后自主研制的新一代超音速歼击轰炸机,有着全新的外形、先进的电子设备和优良的火控系统,能对地面、海上目标实施全面打击。

  这些新型战机装备部队,标志着中国空军从国土防空型向着攻防兼备型转型,初步具备了全疆域打击能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