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蒙古国代表团到二连浩特考察学习甲流防控经验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1日10:35
  中广网呼和浩特11月11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锡林郭勒台宋红梅二连浩特台王泽琼)应蒙古国请求、二连浩特市委、政府邀请,11月10号,蒙古国卫生部组织专家考察团到二连浩特市学习考察防控甲型H1NI流感经验,共同探讨防控的有效措施。

  蒙古国代表团先后参观了二连浩特市甲型H1N1流感防控指挥办公室、国际语言学校、乌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蒙友好医院以及疾控中心。详细了解了二连浩特市在防控甲型H1N1流感工作指挥系统的运行情况,医院、基层卫生机构和学校的防控措施。

  作为我国对蒙开放的最大口岸,两国经贸交往和人员往来频繁,为有效防止甲型H1N1流感疫情扩散蔓延,二连浩特市党政主要领导亲临一线、靠前指挥,迅速部署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并提出了“一个全力以赴,两个确保,两个做到”,即全力以赴控制聚集性暴发,确保不出现全市大面积暴发流行,确保不发生甲型H1N1流感病例死亡,做到不出现社会恐慌,做到不影响口岸经济平稳正常运行的工作目标和“四个坚持”,即坚持高度重视,坚持科学防控,坚持依靠群众,坚持狠抓落实的工作原则。制定了突出抓好“四早四重”,即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的防控措施。同时,根据疫情发展形势,适时调整完善了防控策略措施,防止了疫情聚集性暴发和大规模扩散。

  目前,在二连浩特市就读的蒙古国学生有305人,此次疫情最早在国际语言学校留学生部出现,6名蒙古国学生被确诊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看到患病的孩子们经过当地及时有效的治疗,全部康复出院后,代表团成员纷纷上前询问他们现在的身体和生活学习情况、学校在防控甲流方面采取的措施。国际语言学校学生娜仁其其格说:“一个月前患了甲型H1N1流感,学校把我送到医院就治好了。治疗的费用都是学校出的。我病好回来以后,学校每天都测体温。到现在也是每天都测体温,现在我的体温已经完全正常了。我们好了以后,学校就复课了。”

  在中蒙友好医院、社区卫生院,代表团看到,二连浩特市在甲流防控中作中,除了医院、疾控中心这些专业的医疗机构外,还组织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防控疫情。街道社区建立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宣传引导社区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出现流感症状及时就医;口岸联检联运部门建立疫情联动机制,加强对出入境旅客的卫生检疫和出入境车辆消杀工作,防止疫情在口岸传出传入等一系列的防控措施,有效地防止疫情在重点场所、关键环节的传播蔓延。

  蒙古国国家疾控中心病毒研究室主任阿?阿木斯勒玛说:“通过今天的考察,我们发现二连浩特采取的防控措施达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要求,很多的做法值得我们借鉴。二连浩特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从源头上控制的特别好,没有扩散。”

  参观考察后,双方专家进行了面对面的座谈,共同探讨和交流了防控甲流的措施、经验,双方表示今后要加强甲流防控方面的信息沟通联系,相互通报疫情形势,共享甲流防控工作经验和作法,共同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二连浩特市政府副市长孙俊青表示,借这样一个座谈会,相互的学习、相互的交流。推动我们防控工作向前发展,有效地防控疫情,造福人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