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中国目前没有通货膨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1日12:17
  2009年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同比下降0.5%,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下降5.8%。中新社发五河 摄

  中新网11月11日电 (记者 周锐)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目前不存在通货膨胀。

  国家统计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统计局新任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公布了10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

  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5%(上年同月为上涨4.0%),比上月降幅缩小0.3个百分点,环比下降0.1%。盛来运表示,从10月份的数据来看,目前并不存在通货膨胀。而CPI环比的下降,主要受到食品价格环比下降的影响。

  盛来运表示,食品价格环比下降0.8%,由此带动CPI下降0.24个百分点,食品价格回落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已进入收获季节,大量鲜活农产品,尤其是蔬菜、水果的大量上市,增加了市场供应,会引起价格下降。

  盛来运表示,CPI虽然出现环比回落,但幅度非常小,并且从回落原因看,和季节性产品供应有关。也许随着季节因素的好转,CPI会出现新的走势。盛来运指出,从整体的调查数据来看,尽管各项数据的降幅都在收窄,但同比大多为负,整个价格都还在低位运行。因此,当前中国并不存在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