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花季女生车祸中失去右手左腿 从未流泪坚强求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2日09:10
  车祸夺去手和腿坚强求学不流泪 花季女生有双“隐形的翅膀”

  昨日中午,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武湖中学3楼一间教室里,16岁的袁莹用左手拿着钢笔在本子上练字。问她功课如何,她说语文成绩最好,但“最喜欢上音乐课”,而且最爱唱“隐形的翅膀。”

  袁莹现为武湖中学9年级2班学生。5年前上小学时,在放学回家的路上被一辆载重货车撞倒,送医院后被截去右手和左腿。当年9月,装上假肢的袁莹重返校园。

  2007年9月,袁莹升入中学后离家远了,14岁的小姑娘陷入是否继续上学的矛盾之中。武湖中学的领导得知这一情况后,当即免除了其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

  7年级时,袁莹所在的班级在一楼,提水、打饭、上厕所等都有同村同学帮助。到了8年级,袁莹所在的班级搬到二楼,每天进出教室成了她遇到的最大麻烦:上下楼时,她不得不背靠墙而立,侧着身体一点点地往上或往下挪步,上下一次楼至少需要10分钟。班主任获悉此事后,当即指派周霞和余林兰两名同学轮流扶她上下楼。今年9月,她所在的9年级2班按惯例应该搬到3楼,校长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后,有意将该班仍放在原楼层。袁莹不希望因为自己打乱了正常安排,还是与同学们一起搬上了三楼。

  5年多来,袁莹的洗漱、吃饭、穿衣、叠被都用左手完成,更困难的是,她还得“换手”写字,尽管困难多多,但班主任袁四清却“从未看她流过眼泪”。(记者万强通讯员严辉文刘国光) (来源:长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